蓝莲:

文/蓝莲

我曾遇到这样一个人
他和我在深夜里听一样的音乐
在日光下以同样的姿势仰望天空
追求同样的生命欢乐与本质
喜欢同样的颜色搭配和看世界的角度

灵魂深处有相同程度的黑暗
身体表面同一个地方有同样形状的痣
看似巧合的一切让爱变得合理

我们用同样的力度试探对方的爱慕
用同样的力度拥抱在一起,收集彼此的渴望
然后一起释放、一起克制,
一起遗忘、一起消失

直到有一天
眼泪和悲伤不再是爱情的尺度
只是作为佐证存在于记忆之中

当人们问我是否遇到过爱情时
我只能说,我曾遇到这样一个人
他弄皱了我心里的森林、迷雾、彩虹和湖泊
却让我美得闪闪发亮

他在我的世界里撒下星星,又翩然离去
所有的一切不过是二分之一的爱情
以及百分之百的一期一会

让残忍和美丽在天平两端兀自平衡
让忧伤与逝去成就美好的决然

不可挽留,是多么婉转又残酷的一个词
写在必将经过的光影处
滋养季节更替时偶然冒出的怀念

春风里,他的面孔和名字
成了落下针的精致刺绣
在一呼一吸之间,又美又疼

评论
热度(90)